[教學][手機]|解決Android系統還原原廠設定後的裝置認證(FRP) (2019/7/29 - 新增其他裝置方法)


※圖文無關😛。
※本人對手機並不是那麼的了解,只是針對剛好遇上的問題地去找解答而已。
※網路上應該也有不少方法可以解決,此篇基本上為個人紀錄用,僅供參考。

問題狀況:

有些手機重設成原廠設定時可能會遇上認證的問題,如圖
擷取自網路
中文會顯示:

正在驗證您的帳戶
這部裝置已重設。如要繼續操作,請登入你先前與這部裝置同步的google帳戶。

經過爬文後了解這是一個稱為Factory Reset Protection(FRP)的保護機制,
如同文字所述,當你wipe後不輸入先前登入這部裝置的Google帳號就無法使用,
而這機制似乎是在Android 5.1版後開始實裝,所以舊一點的應該是不會有這問題。


解決方法:

我主要是參考此篇解決的:
[教學] 跳過 Factory Reset Protection (FRP) 的方法
本人主要是要做紀錄,所以如果上述參考資料可以解決問題就不用在往下看了😀
簡單地敘述一下步驟:

  1. 當出現要求使用者輸入認證帳號時會跑出鍵盤,需要做的是想辦法從鍵盤上的功能叫出瀏覽器,每個品牌、版本的鍵盤都不太一樣需要自己摸索。

    以我用ASUS的為例:
    鍵盤的右上方就有個選單能進入鍵盤設定 > 關於 > 使用條款,就成功跳出瀏覽器了。
  2. 輸入網址:http://rootjunkysdl.com/files/?dir=Apps/FRP
  3. 下載並安裝對應版本的
    Android_5_Google_Account_Manager.apk 或
    Android_6_Google_Account_Manager.apk
    如果不知道是哪一版的話可以先找一個試試,似乎不對的話也無法安裝成功(不確定)
    至於其他版本的話我就不清楚了。
  4. 下載安裝後並開啟com.rootjunky.frpbypass-1.0.apk
  5. 進入頁面後點選右上角的選單選擇「以瀏覽器登入」,輸入自己的Google帳號覆蓋。
  6. 回到認證頁面,輸入剛剛覆蓋的帳號試試。
  7. 如果還是無法試試先退回上一步在再回來看看。

而我遇到的問題是瀏覽器的問題,他是預設跳出Chrome的瀏覽器,
可能是版本過舊在我下載檔案完成後不會跳通知導致無法開啟檔案來安裝
我的解決方法完全是運氣,當我束手無策的時候突然跳出系統更新的下載通知,
想說死馬當活馬醫的就去下載,因為我無法知道下載進度所以只能乾等一下,
等下載完成後就自己跳出更新的確認通知就可以開始更新了。
更新完後再試一次發現更新檔也順便更新了瀏覽器,這次就能跳出下載完成的通知了。

如果碰上跟我一樣的問題可以想辦法先更新系統
或是自己另尋辦法,反正最重要的就是如何安裝這兩個apk

後來有想到一個方法,但試過好像沒什麼用,不過還是簡單的說一下說不定有什麼啟示:
用Chrome瀏覽器時輸入網址:file:///sdcard
可以查看自己手機的檔案目錄,一開始想說可以像檔案管理員那樣從這裡找apk安裝,
結果點了檔案是問你要不要下載 orz

因為我個人是買二手的產品重設後有這問題,
這個方法目前成功的讓我解除兩部裝置,一台平版和一台手機,
希望跟我有同樣問題或剛好忘記自己的帳號的人能有幫助。




2019/7/30 新增

後來有處理了兩支手機,分別是HTC One A9和Xperia XZ Premium也是碰到FRP,
狀況跟上面許久前的不太一樣,很多漏洞都被改善了。
不過山不轉路轉,終究還是有辦法,網路上算是挺多方法的,就嘗試看看能不能成功囉~
下面要說的是成功的案例,不過可能會因為系統版本不一樣而失敗,還請斟酌參考。


- HTC One A9  (參考影片)

  1. 開機完成來到設定精靈的首頁時,在螢幕上方空白處用兩根手指長按,直到跳出TalkBack(塔克巴克)的說明,並啟用TalkBack
  2. 說明一下TalkBack簡單的操作,因為開啟TalkBack操作方式會不一樣:
      • 點選某個物件後會有綠框圍住,這時要在連續點兩下才算是平時的點擊
      • 在螢幕劃L形狀可以開啟選單
      • 上下滑動要用兩根手指
      • 按住電源鍵+音量增加鍵+音量降低鍵可以停用TalkBack
  3. 回到啟用TalkBack後的狀況,畫面會來到教學,不用理他在螢幕劃L形開啟選單,點選「TalkBack設定」
  4. 來到TalkBack設定後,其實就可以停用TalkBack了,換回平常的操作方法
  5. 點選「文字轉語音設定」,進入後按返回會跳到系統的設定
  6. 點選「安全性」→「裝置管理員」把裡面的Android管理員勾選取消(這步驟我不確定,我預設本來就是取消的)
  7. 回到設定,點選「應用程式」,點右上角選單把系統的應用程式也顯示出來
  8. 找到「Google Play Service」將其強制停止→停用→再次強制停止→清除資料和快取
  9. 回到「應用程式」,找到「設定精靈(Setup)」將其強制停止→清除快取
  10. 退回到一開始設定精靈的首頁,跟著流程跑會發現他不會再叫你認證電子信箱,不過完成時會跑出錯誤的通知,這時請重新開機
  11. 重開完成後再次來到設定精靈的首頁,按照流程跑就能順利到主畫面了
  12. 不過最好還是再還原原廠設定一次,之後也不會再要求認證信箱
**************************************************

- Xperia XZ Premium (參考影片)

  1. 有些很幸運的可能老方法鍵盤找漏洞或跟上面一樣用TalkBack就能解決,不過我的可能是系統太新(Android 9.0?),這些洞都被補起來了
  2. 準備一張SIM卡,要有開啟鎖卡設定需要輸入密碼的,輸入後畫面會跳到鎖定螢幕頁面,會出現一條安全性通知,長按該通知後右上角會有驚嘆號,點擊進入該應用程式資訊頁
  3. 進入資訊頁面後,點選「進階」→「瀏覽器應用程式」→「開啟連結」→「YouTube」
  4. 進入YouTube頁面後再次點擊「YouTube的圖示」進入YouTube的資訊頁→點選「通知」→「進階」→「應用程式中的其他設定」→「關於」→「Google隱私權條約」開啟Chrome瀏覽器
  5. 用瀏覽器搜尋「issamgsm frp」(https://www.issamgsm.com/p/frp.html) 在此頁面先下載並安裝「Android_6_Google_Account_Manager_issamgsm.com.apk」,再來下載安裝「QuickShortcutMaker_2.4.0_issamgsm.com」後直接開啟
  6. 在該APP搜尋「Google」找到「Google帳號管理員」,副標題應該是叫「輸入電子信箱與密碼」不過似乎會有2個,選第2個(英文有Ed什麼什麼的),進入後點選開啟
  7. 之後就會看到跟最上面那個ASUS中的方法一樣,去右上角選單點選項,用自己的帳號去覆蓋,不過我不確定該影片作者為什麼重複輸入了兩次
  8. 之後回到一開始的設定頁面就能用覆蓋的帳號來驗證了



這裡補充一個FRP之前的狀況,還沒還原原廠時,因為前主人有設定開機碼需要輸入,這裡意外發現輸入太多太多太多次錯誤後,系統會提示再輸入N次錯誤就會清除裝置,然後就真的幫你還原原廠設定了,不過還是有FRP這關。





後記提醒:
請不要用此方法從事不法行為,僅提供給真正有困擾的人參考。





留言

  1. 上述步驟已完全照做,卻沒覆蓋成功,還是一直叫我輸入原登入之帳號

    回覆刪除
  2. 忘記電話跟電子郵件一直叫我登入先前的GOoGle

    回覆刪除
  3. 我的就差一布
    無法已瀏覽器開啟
    殘念手機為asus zb500kl

    回覆刪除
  4. 也是瀏覽器的問題,下載後不能灌apk,但瀏覽器要更新時又跳出google認證= =

    回覆刪除
  5. 有試過了無法鍵盤無法跑出溜覧器 因為手機也雙清過沒無法有聯絡人 復製後沒法跑出3點的資料
    要如何不用花錢就回系統呢?

    回覆刪除
  6. 好巧你玩的都和我一樣~~ HTC A9 ; sony XZP ;最近在弄Asus ZenPad FRP 你的方式我都無效正在使用覆蓋Flash 的方式.... 尚未成功

    回覆刪除
  7. 謝謝您的文章,受益良多。

    ASUS ZANFONE X013DB
    ZenFone Go TV (ZB551KL)
    進入瀏覽器的方式同上,
    (用分享→GMAIL→了解詳情→前往GOOGLE搜尋→開CHROME→下載相關檔案)
    但無法看到下載檔案及安裝。
    重覆上述動作,但用搜尋方式(上一步是用分享開CHROME),
    開GOOGLE搜尋→使用GOOGLE APP→出現下載YT→按返回鍵。
    。搜尋檔案,就會出現檔案管理員。

    接下來方法同您的方法。

    回覆刪除
  8. 謝謝你的文章。已成功解開 ASUS ZENFONE GO ZB511KL。
    在chrome(版本50)中下載apk後,沒有出現“開啟”,無法安裝。
    後來,輸入chrome://flags#,開啟“使用系統下載管理器”。
    再重新下載,下方就出現“是否要開啟”的提示。再點擊“開啟”進行安裝。

    回覆刪除
  9. 按住電源鍵+音量增加鍵+音量降低鍵可以停用TalkBack

    按住電源鍵+音量增加鍵+音量降低鍵 沒有停用選項怎麼辦

    回覆刪除
  10. 成功解決了 asus z380kl 平板電腦,但不是利用 chrome 下載那兩個apk ,因為我遇到 chrome 新增儲存權限時,裝置畫面重疊圖層的問題。但是經由 www.youtube.com/watch?v=-a2rpDG22Sc 這個影片知道認證過程有個漏洞可以進入設定畫面(約 1分25秒的地方 ),所以就經由PC下載那兩個apk再複製到記憶卡,記憶卡插到z380kl 後由設定畫面的"儲存空間與USB"項目進入記憶卡找到那兩個apk,再複製到"下載"項目,再由"下載"項目安裝apk,大功告成。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用了你的方法但是還是有畫面重疊圖層的問題

      刪除
    2. 我也是使用asus z380kl
      我猜我也是遇到偵測到重疊圖層,我沒有Chrome這個軟體可以選
      有問我要不要更新,按更新就跳回設定精靈的登入Google畫面~
      但換個方法就不會有圖層問題了
      就是依照這嘍這位好心人 的留言一步一步走 真的就成功繞過了!!!!!!
      推這樓!!!

      刪除
  11. 請問 如果他一直說偵測到重疊圖層怎麼辦

    回覆刪除
  12. 我主要是要先找到符合的APK ((我是先用電腦載下來再傳到我自己的網頁才用手機下載成功)),完成下載安裝各版本以後((還不知道哪個apk合用)),把每個檔案開啟試看看就完成了 ((我也是有點碰運氣成分)) ,感謝大大分享教學!

    回覆刪除
  13. 2022/9/29 最老的方法拿來解Android 6 FRP還是可以用的~~~

    回覆刪除
  14. Poop的a54要怎麼處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