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手機]|ASUS Zenfone 5 LTE (A500KL) ERROR: Invalid boot image!! - 解磚歷程


※圖文無關,擷取自網路😛。
※本人對手機並不是那麼的了解,只是針對剛好遇上的問題地去找解答而已。
※網路上應該也有不少方法可以解決,此篇基本上為個人紀錄用,僅供參考。

提醒:
本篇只針對A500KL這個型號,其他型號可能問題會不一樣,請斟酌參考。
並且本人為第一次嘗試,要照做的最好先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態😫。

問題狀況:

我的狀況是開機無法進到系統,左上顯示紅字訊息「ERROR: Invalid boot image!!
並且以「音量下鍵 + 開機鍵」 > 選擇「1.Enter SD download mode」也無法開啟recovery模式

先說這是我第一次刷機,同時對手機也算是個門外漢,皆是爬文找方法解決的。
我自己猜測總結成兩個問題:

  1. 韌體損毀
  2. recovery的img也損毀

雖然看似問題不小,但我主要把recovery的部份解決,安裝韌體的問題就簡單多了。

解決方法:

爬文+亂投醫亂試老半天(真的從中午試到晚上12點)
結果解決方法意外簡單...
大概是我是初心者前面一開始爬到的解法都看不懂的緣故吧,真的繞了一大圈。


比較常看到的是第一步叫你先安裝ASUS_Android_USB_drivers_for_Windows的驅動程式,
並且叫你選擇「ASUS Android ADB Interface」或「ASUS Android Composite ADB Interface」

但我選用這個驅動程式後反而還不能用,
直接用win10幫我抓的「Android Bootloader Interface」,因為我根本用不到ADB。
然後再用ASUSFlashTool...(ry
我嘗試了好幾次,直到我發現它告訴我「Waiting for reboot device to recovery ...」
我就明白了這不是我的解藥,因為我的問題主要就在recovery也壞了。


後來有找到這篇跟我彙整起來後的方法很像,詳細一點的話可以直接參考。
[其他] 刷機小教室 - 簡易 fastboot 教學

就不廢話太多直接講我的步驟:
  1. 「音量上鍵 + 開機鍵」開啟「CSC mode」,連接電腦並確認裝置管理員有無「Android Bootloader Interface」
  2. 下載Google官方工具platform-tools(win),並解壓縮
  3. 開啟platform-tools資料夾後,在路徑欄位輸入cmd後Enter,開啟命令提是字元
  4. 輸入「fastboot devices」查看有無抓到裝置

    ※因為我不確定是否會有抓到數個裝置的情形,或許可以拔插前後各輸入一次指令來找出目標裝置。
  5. 之後我參考到了該篇,下載他提供的recovery的img(ZenFone5LTEStock.img)並存放在platform-tools資料夾
    ※或者也可自行找其他可用的recovery.img試試看。
  6. 於cmd上輸入「fastboot flash recovery [recovery.img檔案]」,將recovery寫入手機
    我是用上述的檔案所以就要輸入「fastboot flash recovery ZenFone5LTEStock.img
  7. 看到如上述應該沒問題的話,以「音量下鍵 + 開機鍵」 > 選擇「1.Enter SD download mode」來查看是否能成功開啟recovery模式
  8. recovery模式能開啟的話就成功一大半了,剩下的我就用最簡單的方法,去官網把韌體下載到SD卡上並安裝到手機
  9. 進入recovery模式,保險起見先wipe,之後選擇「apply update from external storage」 > 選擇韌體檔案安裝
    ※抓不到SD卡重插試試。
  10. 大功告成
















留言

  1. a500kl最高版本也5.0而已無法再升等版本了吧

    回覆刪除
  2. a500kl最高版本5.0而已無法再刷新更新版本了吧

    回覆刪除
  3. 不知還有ZenFone5LTEStock.img檔案,可否分享,謝謝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